鴉打醫生博客

喝咖啡的孕妇

一月 22nd, 2008 · No Comments

和多数人对咖啡的美味赞赏不已相反,我就对这种饮料远而敬之。对这种非洲产物的抗拒,根基于营养学里关于咖啡因损害心脏细胞的解说。自己从不会装扮潇洒,即使到Starbucks见人,也情愿老土样食雪糕。紫砂茶壶已经为案上怡情圣物,柜中咖啡壶已铺尘二十数年。

杯葛咖啡的证据源源不绝,除了警告戒烟时不要饮用咖啡,还有对怀孕期间饮咖啡的健康忠督:孕婦多飲咖啡可致流產。文汇这样报引述美国医学研究:

醫學雜誌《美國婦產科學期刊》近日刊登的研究指出,婦女在懷孕期間攝取過多咖啡因會導致流產。研究人員發現,假如孕婦每日喝兩杯或以上咖啡,流產的風險比沒有喝含咖啡因飲品的孕婦足足高1倍。

证据确凿的科学研究未必能让咖啡拥趸抛弃固有习惯。我想,只有像烟草一般退出电影电视,人们受咖啡诱惑的消费欲望才会降低。

Technorati Tags: ,

阅读(244 次)

Tags: ,

Related posts

Tags: 健康锦囊

0 responses so far ↓

  •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..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.

Leave a Comment

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